钱学森计划简介/Introduction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2021年联合培养超材料技术博士生计划(钱学森计划)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是我国超材料领域的新型科研机构,是科技部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是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为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院长刘若鹏博士,主任委员为我国航母舰载机总设计师孙聪院士。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成立以来,专注于面向超性能电磁调制能力的超材料底层科学研究,引领了超材料技术的创新发展,使我国超材料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居于国际领跑地位。

为更好的服务我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光启牢记总书记“聚天下之英才而用之,做新时期的钱学森们”的嘱托,坚持深度创新,采用 “贝尔实验室”的模式,重实质研究内容,遵守“三不”原则:不让外行评价内行,不让低水平评价高水平,不让坐而论道的评价埋头实干的。 2021年,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启动与高校联合培养超材料博士的专项计划暨“钱学森计划”,热忱欢迎有志于我国超材料尖端技术开创和发展的莘莘学子申报。